【盾冬】你所存在的时间(上)

summary:A3冬化灰后作为亡灵,穿到A1的时间线,但只有A1盾能看见他。他们还有五个小时的时间。


(写到一半没思路了,写到哪里发到哪里,写成什么样不保证,坑品也不保证。)




“Steve?你能听到吗??”


好吵,Steve迷迷糊糊地想。他觉得自己现在的脑子像是被人灌进了水泥,然后再有人拿着铲子使劲搅拌过一样。“我这是在哪里?”



“Steve……?”


Bucky的声音。


错觉。


不对,我死了?


太阳穴突突的跳着,头痛得像是要炸掉,Steve还是努力的想睁开眼。他想,没有想到去天堂了还会头疼。然后又后知后觉的想起来,头还会疼说明自己还没死。




“Bucky……is……alive”Loki最后对他说话的话在耳边炸响,甚至盖过了心跳的声音。




“嘿,Stevie你还好吗”


Bucky?!!




那一瞬间他只觉得自己的呼吸都停下了。他不敢睁开眼睛,他闭着眼想阻止自己的眼泪,更怕睁开眼发现那只是自己的幻听。




“cap,你还好吗??”他听到神盾医疗小组熟悉的声音,和一些混杂的脚步声,长出了一口气。有些费力的睁开眼,眼前是医疗人员放大的脸。他试图找回自己的声音,可是失败了,声音干涩的可怕,甚至还带着点鼻音,“我没事,休息一下就好了。”


“您需要全面的检查。”医疗小队的医生(他现在记不起他叫什么名字了)坚持说。




检查花了大概半个钟头,医疗小队的医生才肯放他回到自己的房间休息。


回到房间的Steve没有躺下,而是选择从床边拿出自己的画册。在听到Loki告诉他的消息(不管那是真是假),又在宝石的作用下出现幻听之后,现在只有画画能让他平复下自己的心情。


Steve拾起桌上的铅笔一看,笔头已经有些钝了,习惯性的想从削笔,拉开抽屉却发现小刀不在那里。于是他只是盯着那支笔,任凭思绪不知飘到哪里去了。




“嘿,你的血清已经进化到了能让你盯着就自动把铅笔削好的地步了吗?”




“喀嚓”


那是铅笔断掉的声音。




有一些小木屑扎进Steve的手里,血珠还未成型,伤口便在血清的作用下肉眼可见地愈合了。但不知为何,Steve却觉得此刻像是整枝铅笔都插在了他的心上,而血清在此刻起不了任何作用。


像一把小刀,穿越时间与空间,精准的插在了来自布鲁克林的十六岁男孩的心头。




“别信,这肯定和刚才的美国队长一样,是Loki变的。”


他在心里不断自我否定着,却又忍不住生出一丝希望。你看,这个Bucky有一只金属手臂,还留着胡子,他还留长了头发。Loki就算要变,也肯定不是这个样子。


他看起来像是受了七十年的苦。




但到最后Steve也没有勇气从床上站起来走过去确认,他只是放手任由铅笔落下,然后用手捂住脸,慢慢将身体前倾,缩成一团。


oh god 他在心底叹息。


“你看,我已经想念你到出现幻觉了,Bucky.”Steve深吸了一口气,终于不再将脸埋在手心里,而是用一种接近自言自语的声音继续说,“我现在能看到你的样子,虽然和我记忆里的完全不一样,我甚至还能听到你的声音……就好像,就好像你还在这里。”




“我也很想念你,Stevie.”




“还有,谁TM是幻觉?”


TBC



评论
热度 ( 30 )

© 比萨小斜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