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次Bucky不喜欢红色,一次他选择接受

mcu时间线,结局接A4,HE

ooc严重,自我安慰(捅刀)产物,觉得不好看不要骂我。

分了三天写出来的,前后风格可能不太一致。





James barnes不喜欢红色,说出去可能谁都不信,包括Steve Rogers。即使过了七十年,Steve依旧能够清楚的报出那些和Bucky约会过的红发女孩们的名字,他甚至能描述出那个穿着红裙子和Bucky在毕业舞会上跳舞的女孩子的样子。而Bucky拿着他们俩零花钱去买朵红玫瑰哄姑娘的次数也是数都数不清。




Bucky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不喜欢红色的,虽然记忆在一点一点恢复,但更早一些的事情在脑海里其实并没有那么清晰。




但是第一次对红色留下阴影肯定是因为红骷髅,他想。那张人皮面具下甚至已经不能被叫做人脸了,五官接近平面,而肤色也是不正常的红。就像………就像一个新手拿一块石头雕刻了一张人脸,最后不满意,又把自己的作品全部削去了,随手扔进红染缸一样。


他们不会给Steve也做了一个人皮面具吧?这是他看到红骷髅摘下面具(或者说头套?)的第一想法。也许是因为过于有冲击力,他可能就这样问出声了。管他呢,反正Steve最多也只会给他一个无奈的表情。不过说起来,就算是人皮面具,我的小Stevie这张脸也比他帅多了的。这个念头一闪而过,Bucky甚至没意识到自己有过这个想法。




最后那个长着猴子屁股的脸的男人一边放狠话一边溜走了。要不是底下还在持续爆炸,Bucky觉得自己甚至会笑出声。如果这是什么漫画情节,他肯定要把漫画书分享给他的好朋友(Steve,当然是Steve,不然还有谁?),两个人可以把枕头铺在地上,躺着看这个桥段笑上半个小时,他这样想着,小小的走了个神。


桥,或者可以说管道,在barnes通过之后就在爆炸中毁掉了。看着还在另一端的Steve,他又一次痛恨起了那个红皮肤的混蛋。他听见Steve在对面喊“快离开这里!”看样子这里除了那个红色的怪物之外还有一个混蛋,Steve怎么会觉得他的Bucky哥哥会抛下他离开呢?“No,not without you.”他听见自己这样喊。




我还没有陪你到时间的终点呢,怎么会先离开?




第二次Bucky自己也没有意识到。


酒馆嘈杂的声音在Carter特工进入的瞬间就小下去了,包括他的新队员们起哄的歌声。那个穿着红裙的女特工吸引了所有男性的目光。像这种兼具美貌的能力的女性,谁能不被吸引呢,而当Carter站定在他们面前时,他用余光偷偷瞄了一眼Steve。哦,Stevie也终于开窍了,他心想,如果能打赢这场仗,或许我能当个好伴郎。




可惜Steve在和女孩子交往方面,蠢得像根木头,Bucky恨不得晃一晃Steve,把他脑子里的水给晃出来。“嘿,人家姑娘都说缺一个舞伴了,你还在犹豫什么?”Bucky悄悄给他最好的朋友使眼色。


面前的两个人只是看着对方的眼睛,没有分丝毫的注意力给他。


好吧,显然Stevie没有接收到我的提醒,圆场的事情还是得要交给Bucky哥哥,他这样想。正准备再开口,两个人的话题已经从舞会转移到了工作上。


最后Bucky只是看着两个人默契的交换了一个眼神再道分别。


你看,Steve可能只有Bucky一个朋友,美国队长可不一样。我的Steve长大了,现在所有人都能看到他的好了,Bucky心里升起一股莫名的自豪感。




小酒馆的歌声随着Carter特工的离开,慢慢的传回Bucky耳中“……他为了一个黑发少女离开了我……”


“感觉真不好受”Bucky也不知道自己说的是这首歌,还是刚才被两个人冷落时的心情。




夜里入睡前,他回忆起以前的四人约会。“Steve以前在四人约会被冷落的时候也是这种心情吗?”Bucky开始自我反省,可能是一天经历了太多,太过疲劳了,还没等反省完,他就睡着了。梦里,Carter特工的红裙子像火一样烧了起来,满目的红,火焰吞噬了他的心。




他惊醒过来,却又不记得自己梦到了什么。看了一眼窗外天还没放亮,于是擦擦额头上的汗躺下去继续睡。第二个梦是一个好梦,他梦到了他入伍之前最后一晚和Steve去了未来科技展的场景,汽车离开地面的时候他站在那个和他约会的姑娘身边,却下意识回头看了一眼Steve。




人总喜欢把各种有趣无趣的琐事分享给自己最喜欢的人。所以你看,四人约会的时候,Steve也从来不是被冷落的那个。






第三次,比起红色,Bucky更恐惧的是那刺骨的寒冷。


Bucky感觉自己浑身像被坦克捏压过一样疼,昏过去之前最后的画面只有不断变小的Steve挂在火车边缘哭泣。


他试图动一动食指,右手尚能动一动,但是左手已经失去知觉了。他尝试着深呼吸了几次,希望能让自己保持镇定,以便分析现在的情况,可惜肺里吸了冷气后像被针扎了似的,刺痛的难受。


别怕,James Barnes,他躺在雪地里,给自己打气。你看,之前在九头蛇基地,Steve也来救你了。这次没有那个红皮肤的怪物的阻拦,Stevie肯定会很快穿着他那件可笑的红白蓝制服来救你的,所以你现在要做的就是保存体力。




这让我觉得自己像个睡美人(Bucky恼火的想揪自己的头发)或者是别的什么等待拯救的公主。可是他已经连皱眉的力气都没有了,眼前的景象越来越模糊。……睡一会儿也算保存体力吧?Bucky迷迷糊糊地想。


有一瞬间,他甚至分不清自己现在究竟是在雪地里还是依旧被绑在九头蛇的实验室基地里。可能Steve打了四倍血清来救他什么的只是自己被打了血清之后的幻想?天呐希望那个傻小子没有当小白鼠去打那个什么见鬼的血清,那玩意痛得要死。他在昏过去的前一秒这样想着。




模糊之中Bucky感受到自己在被拖拽着移动。




Steve……?他强迫自己睁开眼睛。


脑子像是被冻住了一般,转动得特别慢,他甚至觉得自己能听到脑子重新启动时零件转动咬合的声音。但是耳边传来的异国语言先一步告诉他,这不是他的Steve。




他不知道自己躺了多久,可能已经久到能捂化身下雪了。雪水浸湿了他的棉服,如今这样被拖拽着在雪地前行更能感受到那份寒冷。


山林里的所有都被大雪覆盖,目所能及之处,皆是一片白。


只是除自己被拖拽过的路线。




红得刺眼。




稍远一点的已经开始被雪覆盖了,像被人拿橡皮擦去了一般。我甚至不知道自己能流那么多血,Bucky自嘲地想想。




他不知道的是,接下来的七十年,他的机械臂上沾的血,比他失去一条手臂所失的血还要多。




James barnes从来不喜欢鲜血的红色。从Steve瘦弱的时候天天被打出的鼻血,到后来战场上击毙敌人时从狙击枪的镜头里看到的鲜血,再到后来自己的血和各种各样的人的鲜血,认识的或者不认识的,记着的或者记不得的。他从来不喜欢。








第四次发生在任务中。


他不喜欢主要目标人物身边那个红头发的女人。没有什么原因,只是下意识的这样觉着,可能是感受到了同类的气息。


冬日战士是不被允许拥有自己的喜好的,他在面罩和护目镜的掩饰下皱起眉头,抿紧了嘴。但他也不知道究竟为什么自己不喜欢那个女人。


这种厌恶在被打中护目镜时达到了巅峰,以至于让他放弃主要目标,而专注于攻击那个红发女特工。




说到底他也不清楚那究竟是因为自己讨厌那个女特工,还是因为舍不得对那个金发蓝眼的目标下手。




一切看似都很顺利。他听到了人们尖叫逃离和炮火的声音,但那不重要,这种声音已经在他的梦里持续了七十年了。他听到路边传来目标人物打电话求助的声音。




炸药爆炸的时候,冬兵感受到了背后有人接近。该死中计了!这已经是今天第二次失手了,那个红发女特工真的很难缠。


就在他找到机会终于能击毙她时,却被突然冲出的美国队长打断了。


情绪彻底爆发,冬兵选择了小刀,即使他身上还藏了不下十种武器。不知道为什么,他只是突然没法那么果决地用枪。


他把一切无法解释的事情归咎于那个红发女人。先是被击中护目镜,再是左手,即使是武器也有自己的脾气。


面罩被击落的一瞬间,他看见那个金发男人愣在那里,冬兵无法分辨他脸上究竟是迷惑还是惊喜或者是别的什么,因为他已经很久没有见到除了贪婪和恐惧之外的表情了。


他听见那个男人叫他“Bucky”




“Bucky!!!NO!!!!!”


在尖叫求饶的耳鸣中,突然出现了这样绝望的吼声。明明穿着厚厚的作战服,明明什么都不记得,他却觉得七十年前夹着雪的风再次将他包裹起来。




“WHO THE HELL IS BUCKY ”他的心在往下坠,即使他已经不知道自己是否还有一颗心了。






第五次是他过去的罪恶和恐惧


他被困在这个透明的囚禁室中,分开前Steve的眼神让他有点担心。千万别做傻事,他在心里默默祈祷。


囚禁室从来不会让人觉得舒服,但那总比冰柜好多了,而且这个座椅上也不会通电流给人洗脑。脱离了冰冻之后,他记起了以前的一些事情,虽然大多只是零零散散的片段但他知道自己手上有很多人命,甚至他自己都数不清。


他愿意赎罪。




直到他看到那本红色的本子。


不!!!他得离开这里,在他真正做出什么不可挽回的事情之前。


他可以接受审判,可以接受死亡,但他决不允许自己再被剥夺意识沦为武器。


………


“黎明”


他能感受到意识正在一点一点地被剥离。


“火炉”


不!!!!!!他用拳头狠狠的击打着那扇门,一定要出去阻止他。


“九”


感官有些模糊了,听力却无限放大那些尖叫的声音又回来了。眼前的一切都成了黑白,除了那本书,红色依旧像血一样浓稠。


“善良”


历代管理者的声音在耳边回响“你塑造了这个时代,你所做的事是让这个世界更好。”滚开!!!!!他愈发用力的撞击门板。


“回家”


可是他的家在哪里呢?布鲁克林?巴恩斯中士早就不在了,他想。冬兵没有家,只有冷冻仓。而他现在,有的只是临时安全屋。


“一”


他快要没时间了。他不想被控制。


“货车”


雪地里的寒冷又回来了。他分不清那究竟是自己的血还是那些受害者的血,眼前只剩流动的红色。


“士兵”


结束了。


千万不能伤害Steve。




他没有说,他也想回家。






最后一次他选择了接受了红色。


倒计时结束之后,Steve没有出现。Bucky也有过一秒的惊慌,但下一秒他就释然了,嘴角勾起一个微笑,布鲁克林的那个小个子总是会做出自己的选择的。


他真的把傻气都带走了,Bucky想。两个人中间如果有一个能获得幸福的话,他一直希望是Steve。


环顾四周,看到了树下那个熟悉却又极其不相似的背影。“Sam”他叫了猎鹰的名字,示意让Sam过去。


猎鹰接过盾的时候看了一眼Bucky,像是不知所措,又像是寻求许可。Bucky只是轻轻地点了一下头,比起自己,他也觉得猎鹰更适合。


狙击手的视力让他比Sam更早的看到了Steve手上的戒指,但他没有任何想问的问题。


“Follow your heart.”这是他昨天跟Steve说的最后一句话。


但是Sam问出口了。Steve只是摇摇头,笑着说那很美丽,而他现在并不想谈这个。


“Bucky”


他听见Steve这样叫自己,这才走了过去。


Sam觉得接下来的谈话不适合第三个人在场,便也悄悄的离开了。


只有两个人相处让Bucky也彻底放松下来,但他依旧不想问戒指的事情。


你看,我站在这里什么事情也没有做,你却把傻事干尽了。


“你都没有准备礼物给我吗?”Bucky觉得自己终于能找回一点开玩笑的节奏了。


“啊?哦,有…有的”Steve也没有料到他会以这个开场。


他有些吃力的弯下腰,但是语气还是很轻松“你看我上了年纪之后,身体也完全不如从前了。”


Bucky只是不知道为什么突然眼睛有点酸。他扭开了头,只是看着湖面,不接话。


“我把它放在盾牌后面,还好没有压坏。”




那是一朵玫瑰花。


一朵鲜红的的玫瑰花。




他下意识伸出手去接,还没开口,就觉得无名指被什么箍住了。


低头,一枚差不多款式的戒指正好好的戴在无名指上。


“我……”我了半天,Bucky也没想好自己应该说什么。倒让老年的Steve笑出了声。


“嘿你还没征求过我的同意。”Bucky小声地说,示意挽回一点颜面。


“可是你三十年前就答应我了。”Steve义正严辞说反驳,用的是那种美国队长的表情。“宝石帮我实现了和Peggy跳舞的遗憾,所以我用几十年的岁月弥补了我最大的遗憾。”


Steve就用他大海一般包容的蓝眼睛看着Bucky“我藏在后一节车厢,跟着你跳了下去。”


“Tony说过,玩弄时间的人,终将被时间玩弄。所以我已经尽可能的不去改变历史了。但是我真的做不到,在明明知道你会被折磨的情况下我……”他停顿了许久。


Bucky只是回望进他的眼里,没有说话。


过了许久Steve才重新开口,“这可能也是我血清效果被削弱的原因。”


“但是我不后悔。到了二十一世纪,你需要执行的刺杀任务次数少了,大多数时间他们只是把你关在冰柜里,于是我找到了机会把你带出去。”


“我们去了大峡谷。虽然你现在可能已经没印象了,那里真的很美,当时你也是这样坐在我身边,一句话都没有说。但是你在那里就已经接受了我的求婚,所以我现在给你套上戒指也算经过你的同意了。”


“但是我年龄真的已经大了。”他叹了口气接着说,“九头蛇来‘回收资产’的时候,我已经无法像以前那样保护你了。再后来,美国队长时隔七十年从冰层里被挖出来之后的事情你也都知道啦。”


Steve在笑,但是他眼里的悲伤却快要溢出来。


Bucky你看,即使多了七十年,我也在一直失去你。美国队长的头衔,血清的能力有什么用呢?命运让我们一直在分别。




左手的异样打断了Steve的思绪,他低下头。


两个人的手交叉握着,夹在中间的是Steve带来的玫瑰花。


红色,又是红色。Steve心想,像那个毕业舞会上Bucky舞伴的衣服的红,像断臂流出的鲜血的红,像他没能阻止那颗星星的红。




然后他听见Bucky说,


“现在你抓住我了。”

评论 ( 4 )
热度 ( 93 )

© 比萨小斜塔 | Powered by LOFTER